无障碍浏览
    2021年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2021-03-10 10:24 来源:市委外事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是中共海口市委主管外事工作的工作机关。

    (二)贯彻执行党、国家和省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负责归口统筹和协调全市外事工作。

    (三)归口管理全市国际交流事务;承办市级领导对外交往事务。

    (四)根据授权联系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我驻外使领馆和其他驻外机构;统筹安排和管理本市各部门、各单位与外国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

    (五)负责审核报批在本市举办的国际会议和大型国际活动;统筹协调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口市的服务保障工作。

    (六)协助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活动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临时因公出国(境)审批或审核工作;负责办理因公护照、签证等有关事宜;负责申办海口地区民营企业人员APEC 商务旅行卡及管理工作。

    (八)协助做好全市公民在境外的领事保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本市辖区(含口岸)的涉外事宜。

    (九)配合做好外事宣传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58.82万元。其中,收入总计658.8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658.8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658.8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1.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79万元。

    二、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8.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4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1.09万元,占82.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占7.59%;卫生健康支出41.94万元,占6.37%;住房保障支出25.79万元,占3.9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351.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8.3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9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0万元,主要是增加部分项目,相应项目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5.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1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和在职人员社保基数调高,相应机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3万元,主要是新增退休人员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基数提高,相应退休人员医疗补助增加。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费增加。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21.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4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在职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增加。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体检费增加。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5.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住房公积金费用增加。

    三、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468.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5.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生活补助、救济费、

    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6.7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105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1.87%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计划出访团组数和人数减少受疫情影响,根据中央省的文件精神暂无公务团组出访,根据市政府安排的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0.5万元),较年预算增长17.98%增长主要原因车辆老化,车辆维修成本增加。公务车保有量3辆,计划购置0公务接待费21.21万元,较年预算增加0.52%增加主要原因是随着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公务接待人数有所增加计划接待22280

    (二)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年初预算中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三公”支出根据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人数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包括:年初预算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三公”支出;公务车保有量3辆,计划购置0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包括:年初预算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三公”支出。计划接待00

    五、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单位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1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单位预算无此项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1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单位预算无此项支出。

    六、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658.82万元。

    七、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658.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8.8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

    八、关于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65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82万元,占71.16%;项目支出190万元,占28.84%。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4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51.0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本级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1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658.8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市委外办预算说明

    2021年市委外办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