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启动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11-26 09:39 来源:外国专家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外国专家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国专家局: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2014年5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召开的外国专家座谈会上对上海连续被评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之首的结果予以肯定,这对继续开展好“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鞭策。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现已启动,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4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对外发布。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候选城市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共有42个候选城市,构成如下: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7个,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1000万)9个,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300-500万)1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8个,上述四类所覆盖的城市共同组成候选城市样框。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哈尔滨、杭州、南京、苏州、佛山、东莞、沈阳、长春、大连、石家庄、唐山、济南、青岛、太原、长沙、徐州、合肥、南宁、郑州、洛阳、福州、厦门、南昌、昆明、贵阳、呼和浩特、宁波、银川、兰州、拉萨、西宁、乌鲁木齐、海口。
           二、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投票方式
           1.本次评选所有投票均采取网络投票方式,专家评审投票需填写完整的网络选票。专家评审团由42个候选城市的外国专家局各推荐30名外国专家(其中至少5名是高端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或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外籍专家)组成。高端专家请在高端专家投票链接中投票,投票链接:http://o.idataway.com/q.php?qname=diaocha_251 。其他专家请在普通专家选票链接中投票,投票链接:http://o.idataway.com/q.php?qname=diaocha_254 。
           2.普通外籍网民投票请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公众号(wetalent)及中国日报英文官网(vote.chinjob.com)投票。
           根据投票结果,将产生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10强城市以及“外籍人才眼中最具潜力的中国城市”排行榜。
           三、投票时间:2018年11月——2018年12月
           四、注意事项:
           1.问卷配额:为保证公正公平,每个候选城市请至少组织提交30张选票。
           2.有效选票:同一名外国专家不可填写多份选票,基本信息及签名相同之选票不计入有效选票。
           3.组织性:各候选城市专家最终有效投票数将加权计入总成绩。
           五、材料收集:
           为配合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启动,宣传展示中国城市软环境建设及引才引智风貌,现请各外国专家局准备以下材料:
           1.2018年城市引才引智工作亮点,字数:中文500——1000字。
           2.城市引才引智工作高清图片5张,大小1MB以上;
           3. 5位高端外国专家评委会候选委员名单,专家要求: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或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外籍专家,同时报送电子版专家材料:200字专家介绍、两张专家照片(一张证件照、一张工作照)。
           请各外国专家局于12月28日前将文字及图片资料电子版发送至amazingchina2018@163.com,该材料将直接作为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候选城市的重要依据并择优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及公众号发表和推送。
           请各候选城市外国专家局积极组织当地外国专家投票,欢迎其他非候选城市外国专家局组织外国专家积极参加投票。
     
           联系人:李艺雯 
           联系电话:68948899-50314
     
     
     
     
     
     
                     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