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爱尔兰沃特福德市
       2014-05-28 12:01 来源: 市外侨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沃特福德(Waterford)位于爱尔兰东南部,人口为4.9万人,面积42平方公里,是爱尔兰的第五大城市,也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城市,最繁忙的港口之一。914年,北欧海盗抵达此地,使之成为一个繁荣的贸易站。1170年他们的军队惨败于盎格鲁-诺曼人。1210King John将北欧海盗修建的城墙修缮,沃特福德成为当时爱尔兰最强大的城市和最重要的贸易中心。

      沃特福德被称为水晶之城,著名的沃特福德水晶厂坐落于此,始建于1783年,1851年因政府严厉的税赋被迫关闭,1971年才正式对外营业高质量的水晶碗、杯、帆船、奖杯、吊灯远销世界各地。

      沃特福德还是欧洲航空最大的“源点”之一(自2013年),瑞安航空公司的第一条航线就在这里起飞。沃特福德的气候属海洋性,每年最高气温出现在6-8月,在17-22度之间,冬季气温在7度左右,降雨量很大。

      沃特福德的进出口业很发达,沃特福德港口是距离欧洲大陆最近的深水港,其地理以及区位优势决定了这一产业的发达。农业也是沃特福德的重要产业之一。本地区还有很多的跨国公司和制药业。沃特福德是一个体育大城,比较有代表性的运动有足球、美式橄榄球、划船、英式橄榄球和曲棍球。沃特福德拥有一流的高尔夫俱乐部,著名的有威廉唐高尔夫俱乐部、沃特福德高尔夫俱乐部、沃特福德城堡酒店与高尔夫俱乐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