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伊朗加兹温市
       2014-11-06 11:31 来源: 市外侨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加兹温市(Qazvin)位于伊朗的北部,是加兹温省首府,十六世纪曾为萨非王朝首都,是文化历史名城,也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仅170公里。

      加兹温市工业和农业较为发达,特色产业有棉纺织、毛纺织、地毯和酿酒等。加兹温农业种植发达,主要有葡萄、榛子、开心果、杏仁、核桃、橄榄、苹果、小麦、大麦、甜菜、石榴、无花果和谷物等。加兹温物资丰富,有棉纺织、毛纺织、地毯、酿酒、榨油、面粉、肥皂等工业。

      近年来,该市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潜力巨大。加兹温和海口同属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上的城市,加兹温市将于2016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