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缅甸仰光市
       2016-09-01 15:27 来源: 市外侨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仰光(Yangon / Rangoon)是缅甸联邦共和国的原首都和最大城市,素有"和平城"的美称。人口约500(2000年统计),面积为312平方英里,位于缅甸最富饶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是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仰光是一座具有热带风光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区三面环水,东面是勃固河,南面是仰光河,西有伊洛瓦底江入海汉河之一的莱河。从濒临仰光河的南部,沿东西两河之间向北扩展,是繁华的商业区,一条条笔直宽敞的大街上,花圃里鲜花盛开,人行道上绿树成行。市内的民间建筑具有传统的缅甸风格,同时也有不少西式建筑。缅甸政府大楼、中央银行、海关、仰光车站、邮电大楼等均是英国式建筑。市内的北边有苗雅湖,南边有干基道湖,湖水清澈,波光滟潋,宛如两颗熠熠生辉的绿宝石。

      仰光属热带季风性气候,虽处热带但无闷热感觉,平均气温27℃,气候宜人。仰光有着无数或镀金或白石的佛塔,佛塔中最著名的是驰名世界的大金塔,它位于市北圣山,居全城最高点。      

      因缅甸境内种族的多元,仰光市的餐饮也呈现包罗万象的特色,尤其以掸族、缅族、中国和印度的影响最为显著。当地食物的精髓包括以咖哩烹调的鱼、肉和蔬菜以及葫芦汤,缅甸料理的特色为比较油和咸但较不辛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