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
       2016-09-05 15:34 来源: 市外侨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伊斯兰堡市是巴基斯坦首都,全国政治中心。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海拔540米的山麓平原上,北靠马尔加拉山,东临拉瓦尔湖,西南距拉瓦尔品第11公里,整个市区面积909平方公里,靠近印巴停火线。人口115(2011)

      伊斯兰堡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城市,市区的交通干线垂直相交,把整个市区整齐地划分为大小相等的几十个区,有行政区、公共事业区、中央商业区、住宅区、工业区、大专院校区和外国使馆区等等。苏拉瓦底大道和克什米尔大道从东到西横贯伊斯兰堡,总长度有25公里,把城市分为南北两部分。按照巴基斯坦政府的规定,凡是有污染、影响居民生活的工厂、企业不能在首都内建立。因此,伊斯兰堡基本上是一座没有污染的城市。它仅有一些汽车车厢制造、食品、印刷等中小型的轻工业。大专院校区内,设有国家现代语言学院、伊克巴尔函授大学等。语言学院设有中文系,伊克巴尔函授大学是以巴基斯坦著名哲学家和诗人伊克巴尔的名字命名的。

      伊斯兰堡的教育事业发展很快,现有中、小学100多所,高等院校有真纳大学、伊克巴尔开放大学、伊斯兰大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