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尼泊尔博克拉
       2018-12-04 11:04 来源: 市外侨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博克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面积55.22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位于尼泊尔中部,加德满都以西198公里。博克拉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观成为尼泊尔著名的旅游胜地。历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间重要的贸易中转站。

      近几十年来,博克拉已成为主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和酒店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的主要来源。博克拉拥有众多中世纪庙宇和尼瓦尔古式建筑。世界和平塔和国际山峰博物馆是鸟瞰城市风景的两个绝佳地点。世界和平塔建于1996年,而国际山峰博物馆于2004年向公众开放。安纳普尔那自然历史博物馆收集了大量蝴蝶标本。

      20世纪90年代以来博克拉经历了大规模城市化,服务业和工业超越传统农业,越来越多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旅游业、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贡献率约占经济总量的58%,各项拨款约占20%,农业约占16%。

      博克拉军事传统悠久,大批当地人都在尼泊尔军队、印度军队和英国军队供职。尼泊尔军队的西部军团驻扎在博克拉。英国军队和印度军队都在博克拉设有招募基地和退休军人养老基地。

      博克拉高等教育机构众多,包括博克拉大学,博克拉工程学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