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
       2019-12-31 11:00 来源: 市委外事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是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的省会城市。(格罗德诺州占整个白俄罗斯人口的14%,面积的12%)。格罗德诺市人口 37.35万人(占整个白俄罗斯共和国4%,是全国第五个大城市)。该市位于白俄罗斯西北部,与波兰、立陶宛交界,离波兰和立陶宛国界1530公里的距离。

      格罗德诺市的经济发达,是白俄罗斯国际合作中心之一,城市企业产品往世界70多个国家出口。工业占城市经济的48%(加工工业占工业的99.2%,其中最重要是化肥、食品工业、轻工业、机器制造业、木材加工工业和电能工业)。同时也是白俄罗斯重要的自由贸易区,有着70多个国家的合资企业,包含中国甘肃省企业。格罗德诺市是新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国际交通重要枢纽,配有国际机场。

      市里有4个大学,包括格罗德诺国营大学,国营农业大学,国营医学大学等

      格罗德诺市是白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公元1128年成立的(最早在公元1005的书里有它的记录)1795年加入了俄罗斯帝国。名胜之都,位于美丽捏忙河的河边,是整个白俄罗斯共和国空气最干净的城市,是白俄罗斯旅游中心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