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芬兰奥兰岛
       2019-12-05 15:07 来源: 市委外事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芬兰奥兰岛(Aland Region)位与芬兰和瑞典之间,又称阿赫韦南马群岛(Ahvenanmaa),是芬兰唯一的一个自治省,位于芬兰的西南沿海,由6500个小岛组成,它有土地6784平方公里,占芬兰领土的5%,其中775%为水覆盖。奥兰群岛的首府是玛丽港(Mairenhamn),是群岛上惟一的一座城市。岛上居民2.6万人,,占芬兰人口的05%,大多以瑞典语为母语。

      奥兰岛的主权归属于芬兰,但有自己的习俗与文化,生活在岛上的居民大多以瑞典语为母语。奥兰岛拥有自己的国会,由国会任命的政府有权在文化教育、健康医疗、工业发展、地方管理等制定和通过法律,在内政上相对独立。外交、法典、关税和货币发行方面则必须由芬兰政府决定。奥兰岛的自治不断改进和完善,已经拥有自己的旗帜、邮票、汽车牌照以及独立的网络域名。

      岛上官方货币为欧元,不过大部分的商业往来也接受瑞典克朗。岛上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海运、渔业和旅游。岛上的居民比芬兰的大陆居民要少缴5的所得税芬兰加入欧盟后,所有来往于芬兰和瑞典的飞机船舶一律取消免税,唯有经过奥兰岛的飞机和船舶例外。因此,即使在旅游淡季的冬天,经过奥兰岛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奥兰岛以其独特的群岛风光、迷人的仲夏景色而出名。红色的峭壁、舒适的风和当地的特色小吃,如奥兰岛煎饼和黑色面包等,都深受游客的喜爱。从飞机上向下看去,碧毯似的岛屿周围散落着无数如黛的小岛,即使在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袖珍岛上,聪明的奥兰岛人也居然盖起了假日别墅和精巧的小码头,那掩映在绿树之中的红色房屋体现了浓郁的民俗风情。漫步在这片绿草茸茸,花团锦簇的土地上,使人感觉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