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海口友城巡礼  >> 正文
    柬埔寨西哈努克市
       2021-12-01 11:07 来源: 市外事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img
          5  秒

      西哈努克市(Preah Sihanouk City),是1993年由磅逊(Kompong Som)根据时任国王名字更名的,是西哈努克省的省会,距金边232公里,位于柬埔寨西南的磅逊湾,是柬埔寨最繁忙最大的海港,同时也是柬埔寨国内比较重要的旅游城市,与首都金边和暹粒吴哥窟齐名,是柬埔寨著名的三大旅游胜地之一。

      西哈努克市依港口而建,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唯一的深水海港,承担着柬埔寨90%的进出口海运。在西港郊区,尤其是港口附近有许多工业园区,也称作经济特区。目前,西港经济特区已累计引入中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及地区的近200家企业,解决就业近3万人,工业产值对西哈努克省的经济贡献率超过50%。

      西哈努克有着大大小小的酒吧、数量众多的饭店以及洁白的沙滩。美丽的科库特海滩、索卡海滩以及独立海滩,设有许多特色的小酒吧。南面的塞兰迪皮提海滩还是新生背包客避风港。

      西哈努克国际机场距离金边约208公里,距离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约3公里,是柬埔寨第三大机场。

      该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盛行北一东北风。年平均气温约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