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7863-9/2018-06815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外侨办 成文日期: 2018-01-12
    名  称: 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8-01-12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结合海南省和海口市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办根据实施情况编制了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行政中心第二办公区64019室,邮编570135;联系电话:68720251)。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外事侨务办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我办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口开放发展主线,树立“大外事、大侨务、大开放”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国际交流、海外联谊、引智工作、机关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方面,为了方便群众了解和获取信息,我办通过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一是通过信息化平台,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函、人工答复等;三是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提供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四是通过报刊、微信等途径进行发布;五是通过市档案局,将主动公开的公文进行对外公开,提供纸件查询服务。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尽最大限度地把涉外涉侨法律法规、引智政策、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友城交往和工作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本办各职能处室进行查阅。

      2017年,我办信息公开内容主要有:

      (一)通过本办门户网站和媒体等平台共发布工作动态206篇、公示公告70篇、政策法规类文件8篇、“双创”及扶贫工作96篇,其他类信息68篇,编制双月刊并发布的英文版《海口导读》6期和中英文版《海口之窗》6期。

        (二)通过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7篇、业务工作信息172条、人事任免类信息2篇、资金信息8篇、政策法规6篇、规划计划4篇、其他信息64篇。

      (三)主动公开公文80篇,约占全年公文总数的55.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办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取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在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一是网站版块更新工作仍存在不及时,应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对网站的安全维护和技术防护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通过举办和参加网站安全培训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安全维护。三是仍需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信息,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111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