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委外办举办法律专题讲座,提高处理涉外事务法律能力和意识
      2022-05-24 15:28 来源:海口市外事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处理涉外事务法律的能力和意识,5月20日,市委外办邀请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蔡世峰为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蔡娜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上,蔡律师从《民法典》的概述、部分新规和亮点、把握签订合同的重要细节等三个方面入手,运用了大量与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了专题讲解,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言简意赅,让参会的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观念,为全办干部职工开展涉外事务提供了基本法律遵循和增强用法的能力。




        蔡娜主任强调,今年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第二年,《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办干部职工要利用好此次《民法典》专题讲课学习的契机,在学习生活中切实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学习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要三思而后行,及时咨询法律顾问,时时以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事事以法律法规约束自己,正确处理好权和法的关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不断提升自身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以及依法办事能力,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