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椰城国际沙龙”系列活动之现代农业暨火山荔枝体验日活动举办
      2022-05-27 11:05 来源:海口市外事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椰城国际沙龙”系列活动之现代农业暨火山荔枝体验日活动在海口永兴镇儒张村举办,活动由海口外事办、秀英区旅文局共同主办,以海口火山荔枝、绿色产业、农旅结合为切入点,通过中外企业家的头脑风暴以及国际友人的体验宣传等方式,让更多国际友人更好地感知海南、了解海口,进一步推广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打造新兴网红旅游路线,助力海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每年5月,海口永兴镇的荔枝如期与大家见面,一棵棵荔枝树生长在火山岩熔区的富硒土壤上,枝头红彤彤的荔枝饱满红润,虽然骄阳似火,但是中外企业家和国际友人们采摘荔枝的劲头不减。

    “我来自柬埔寨,我的家乡也有荔枝,但是个头没有这里的荔枝王品种大,今天跟来自世界各地朋友一起在永兴镇采摘荔枝,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希望海口外事办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秘书Kimrong Phannara说。

    海南重新定位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Humberto Alvarez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西班牙没有荔枝产业,国内吃到的荔枝都是进口的,2013年来到海南创业后,每年的荔枝上市季,都可以痛痛快快吃到新鲜的荔枝,不只是荔枝,海南还有很多好吃的热带水果,希望海南能把热带农业做大做强,把更多的水果销售到全世界。

    采摘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永兴镇火山古村儒张村、沐心石屋民宿等,进一步了解了海南的美丽乡村建设和本土文化。上午11点,在永兴镇电商服务中心,中外企业家现代农业沙龙活动让参加活动的中外企业家和国际友人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荔枝采摘活动的感受以及对海南自贸港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秀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火山荔枝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荔枝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大家纷纷表示,永兴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品牌推广计划,一定能让“荔枝王”走得更远。

    据了解,“椰城国际沙龙”活动是由海口市外事办最新打造的中外互动交流平台,旨在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和思想的交流碰撞,努力构建一个“中外互动生态圈”,促进中外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未来将聚焦不同领域,定期开展主题式、常态化的活动,以此为契机研究对外经贸交往中的堵点、难题,为海口市进一步吸引外资建言献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加海口国际元素,提升海口国际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共海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